气保焊圆桶焊接机器人

时间:2020-08-20 07:05:01
气保焊圆桶焊接机器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气保焊圆桶焊接机器人,所谓的气保焊圆桶焊接机器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气保焊圆桶焊接机器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起弧不良产生原因:a、接地不良;b、导电嘴尺寸不对;c、没有保护气体。防止措施:a、检查所有接地情况是否良好,使用慢启动或热起弧方式以方便起弧;b、检查导电嘴内空是否被金属材料堵塞;c、使用气体预清理功能;d、改变焊接参数。

本发明满足现场施工管道焊接和现场施工管道焊接的要求。 本发明采用管道不动、氩弧焊小车绕管道旋转的焊接方式,可以实现全位置管道焊接的单面焊接和双面成型,满足各行业几乎严格的高质量焊接要求。

主控制器采用览众自研机器人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单元。根据客户的产品要求,可以通过修改控制软件的程序和参数来调整设备的功能,实现圆形、半圆形、分段多段圆弧和环形焊缝的焊接。整个设备具有很强的智能性和灵活性,是一种档次更高、性价比更高、可靠性更高的控制器。

采用合理的焊接顺序并选用合适的焊接规范和操作方法,还要采用反变形和刚性固定措施。

管道自动焊接的工艺流程如下:首先确定焊接工艺,然后设计坡口形式,设计焊接工艺参数,测试焊接工艺等。在实际操作工程中,一般是坡口、打磨、对焊、根部焊、热焊、填充、覆盖、焊道清理等过程。

熔滴短路过渡电弧的优点:适用于CO2/MAG焊接,熔滴过渡稳定,中薄板焊接,全位置焊接,单面焊接和双面成形,焊缝成形良好 短路过渡电弧的捷径——浅穿透和更多飞溅;不适合高速焊接;不适合焊接不锈钢、铝合金等有色金属材料 熔滴脉冲喷射过渡电弧的优点是适用于MAG/MIG焊接。熔滴过渡低于临界电流,射流过渡高于临界电流,熔滴过渡稳定,电弧集中强,可实现高速焊接。不能实现喷焊;脉冲电弧对熔池有搅拌作用;内部焊接缺陷较少;焊缝熔深更大 适用于焊接高强度钢、不锈钢、铝合金、铜合金、镍合金等有色金属材料。射流过渡电弧的缺点:脉冲频率的噪声效应,强电弧;不适用于CO2气体保护下的焊接。

MIG焊铝的技术难点包括:< 1 >铝及铝合金熔点低(纯铝660℃),表面形成高熔点氧化膜(AL2O3 2050℃),容易造成焊接不完全熔合< 2 >低熔点共晶和焊接应力易产生焊接热裂纹。< 3 >母材和焊接材料的氧化膜吸收水分,焊缝容易产生气孔。< 4 >铝的热导率是钢的3倍。熔池温度场变化很大,难以控制焊缝成形。< 5 >焊接变形大。MIG焊铝时,因焊丝的熔化速度很快,送丝速度高;铝焊丝刚性小,比较软,推丝送进时,细焊丝容易堆丝打弯,影响正常焊接。所以一般使用Φ1.2/Φ1.6铝焊丝。

焊接时不注意控制焊接速度与焊接电流,焊条直径、焊接位置协调起来使用。如对全熔透的角缝进行打底焊时,由于根部尺寸窄,如焊接速度过快,根部气体、夹渣没有足够的时间排出,易使根部产生未熔透、夹渣、气孔等缺陷;盖面焊时,如焊接速度过快,也易产生气孔;焊接速度过慢,则焊缝余高会过高,外形不整齐;焊接薄板或钝边尺寸小的焊缝时,焊接速度太慢,易出现烧穿等情况。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气保焊圆桶焊接机器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