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径无缝钢管焊接设备

时间:2020-08-13 23:24:12
大口径无缝钢管焊接设备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口径无缝钢管焊接设备,所谓的大口径无缝钢管焊接设备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大口径无缝钢管焊接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焊缝成型差产生原因:a、焊接规范选择不当;b、焊枪角度不正确;c、焊工操作不熟练;d、导电嘴孔径太大;e、焊丝、焊件及保护气体中含有水分。防止措施:a、反复调试选择合适的焊接规范;b、保持合适的焊枪倾角;c、选择合适的导电嘴孔径;d、焊前仔细清理焊丝、焊件,保证气体的纯度。

经过大量的施工现场试验和焊接工艺调试,览众积累了大量的氩弧焊自动打底工艺数据和气体保护焊自动打底工艺数据,成功使览众焊接机器人走出实验室,走出预制车间。在管道焊接工程的使用过程中,览众自动管道焊接机以其“体积小、价格合理、使用时无需铺设外轨、可焊接压力管道、达到一级射线检测标准”的优势,赢得了工程建设者的高度赞誉。一位工程师说,“览众科技焊接机器人价格低廉,性价比高,也能智能纠错,是新一代焊接专家。” "

根据石化设备在现场组装和维修过程中的焊接特点,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开发了一系列焊接机器人系统,基本实现了遥控自动焊接操作,在这个过程中,览众机器人较早的设计了无线遥控、焊缝跟踪和自动调参等前瞻性的功能。随着工业场合对焊接质量和自动化要求的不断提高,相关焊接机器人的智能将进一步提高。

现在很多管道都是在比较棘手的位置铺设的,所以使用小型自动管道焊接机完成管道焊接工作更加方便快捷。它不仅可以降低施工人员在管道焊接中对体力的需求,还可以更大程度地提高管道的焊接质量,延长管道的使用寿命。

自动或半自动埋弧焊的焊接速度快、生产效率高、成本低、劳动条件好。然而,它们的应用也受到其自身条件的限制,由于焊机须沿着顺焊缝的导轨移动,故要有一定的操作条件。因此,自动或半自动埋弧焊特别适用于梁、柱、板等的大批量拼装、制作焊缝。

焊接参数如电流、电压、焊枪摆动速度、摆动幅度、两端停留时间等可以在焊接前设定,也可以在焊接过程中实时调整。 驱动控制系统采用基于脉宽调制调速的DC伺服驱动控制技术和位移传感检测闭环控制系统,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实现了现场使用所需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为了实现高摆动速度下摆动的精确控制,本项目采用位置反馈摆动控制传感电路。通过专门设计的传感器,摆动系统的位移转化为可控电信号,同时具有位置记忆功能。适用于大中型长输管道固定连接接头的全位置焊接。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大口径无缝钢管焊接设备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