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径过滤器自动焊接机

时间:2020-08-13 23:24:50
大口径过滤器自动焊接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口径过滤器自动焊接机,所谓的大口径过滤器自动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大口径过滤器自动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焊接参数如电流、电压、焊枪摆动速度、摆动幅度、两端停留时间等可以在焊接前设定,也可以在焊接过程中实时调整。 驱动控制系统采用基于脉宽调制调速的DC伺服驱动控制技术和位移传感检测闭环控制系统,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实现了现场使用所需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为了实现高摆动速度下摆动的精确控制,本项目采用位置反馈摆动控制传感电路。通过专门设计的传感器,摆动系统的位移转化为可控电信号,同时具有位置记忆功能。适用于大中型长输管道固定连接接头的全位置焊接。

另一方面,要提高焊接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如实现焊机的程序控制和数字控制;开发一种特殊的焊接机,使从准备过程、焊接到质量控制的整个过程自动化;在自动化焊接生产线上,推广和扩大数控焊接机械手和览众焊接机器人,可以提高焊接生产水平,改善焊接卫生和安全条件。

严格控制线能量:根据T8/5的计算公式和三维热传导条件下的焊接线能量,计算出箱型构件角部加热热效率和埋弧焊最佳出线能量范围为13812J/cm2-40492J/cm2。在实际焊接过程中,取计算线能量的中间范围值,焊接线能量应控制在23-37KJ/cm2的最佳范围内。从而控制焊接线能量的输入,控制厚板的焊接质量。

机器人根据需要可选用桶装或盘装焊丝。为了减少更换焊丝的频率,机器人应选用桶装焊丝,但由于采用桶装焊丝,送丝软管很长,阻力大,对焊丝的挺度等质量要求较高。当采用镀铜质量稍差的焊丝时,焊丝表面的镀铜因摩擦脱落会造成导管内容积减小,高速送丝时阻力加大,焊丝不能平滑送出,产生抖动,使电弧不稳,影响焊缝质量。严重时,出现卡死现象,使机器人停机,故要及时清理焊丝导管。

焊接偏差可能是由于焊接位置不正确或寻找焊枪时的问题造成的。此时,应考虑焊枪中心位置是否准确,并进行调整。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有必要检查机器人各轴的零位,并通过重新调零进行校正。

什么叫反接法?答:直流电弧焊时,焊件接电焊机输出端的负极,焊枪(焊钳)接输出端的正极的接线法,叫“反接法”也称反极性。碱性焊条(结507等)、碳弧气刨、CO2焊接均用反接法。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大口径过滤器自动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