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况不同如何选择自动焊接设备

时间:2022-02-22 16:42:00
1.钢结构

焊接技术在钢结构制造领域有很多应用实例,如工业建筑结构、办公楼、桅杆结构、中塔结构、烟囱结构、桥梁、管道、水厂建筑、轨道交通、材料储存、集装箱等,焊接钢结构中使用了大量型材和厚板。制造焊接结构的重要工艺;火焰切割、机械剪切、弯边、弯曲、部分机械化MAG焊、综合机械化MAG焊和上焊等。

2.造船

船舶制造过程中必须采用焊接技术。根据船舶的大小和类型,焊接占总生产和制造工作量的20%-40%。在船舶制造过程中,通常可采用以下工艺:

3.管道和压力容器的焊接

焊接是管道施工中最重要的连接方式。主要焊接部件包括:钢管、扇形弯头、管道和管道支架。管道生产的主要焊接工艺包括电阻焊、高频焊、埋弧焊等(薄壁管道也可采用TIG焊和等离子焊)

管道敷设和安装的主要焊接工艺包括TIG焊、焊条电弧焊(在下降焊接区)、MAG综合机械化焊接、气焊、钎焊等。


4) 容器和化学设备

此类重要产品包括:管式炉、反应器、热交换器、分离器、各种容器、储存容器、纤维素反应器、管道等。由于温度、负载和介质的不同,对制造此类产品所用的材料有不同的要求。重要的焊接工艺包括:电弧焊、银弧焊和TIG焊、综合机械化MAG和up焊、TIG焊等。


5) 汽车和轨道车辆

汽车和轨道车辆的制造基于以下焊接技术:电阻点焊、缝焊、TIG焊、MI/MAG焊、螺栓焊和激光焊。这类产品通常采用焊接和粘接复合工艺制造,通常使用机器人等自动焊接。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