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焊接设备(自动焊接设备)

时间:2022-03-19 17:22:31

焊接设备有哪些?

1、焊接设备有:

(1) 手弧焊设备:手弧焊使用的设备简单、方法简便灵活、适应性强,但对焊工操作要求高。适用于碳钢、低合金钢、不锈钢、铜及铜合金等金属材料的焊接。

(2)埋弧焊设备:由焊接电源、埋弧焊机和辅助设备构成。其电源可以用交流、直流或交直流并用。埋弧焊机分为自动焊机和半自动焊机两大类,即①半自动埋弧焊机。②自动埋弧焊机。

(3) co2气体保护焊设备:主要由焊接电源、供气系统、送丝机构和焊枪等组成。

(4) mig惰性气体保护焊设备:包括焊枪、焊接电源与控制装置、供气和供水系统四大部分。

(5)等离子弧焊设备:主要包括焊接电源、控制系统、焊枪、气路系统和水路系统。

(6)超声波焊接设备:主要包括超声波塑料焊接机和超声波金属焊接机。

1891294213.jpg

2、焊接设备是指实现焊接工艺所需要的装备,包括焊机、焊接工艺装备和焊接辅助器具。电弧焊机,它又分为手工弧焊机(弧焊变压器、弧焊整流器和弧焊发电机)、埋弧焊机和气体保护弧焊机(不熔化极气体保护焊机和熔化极气体保护焊机)。

电阻焊机,它分为点焊机、凸焊机、缝焊机和对焊机其他电焊机,如电渣焊机、等离子弧焊机、高频焊机、电子束焊机、光束焊机、超声波焊机、摩擦焊机、冷压焊机、钎焊机等。不同的焊机用途也不一,根据实际选择合适设备焊接设备有:

1.手弧焊设备,用焊条的哪种设备简单灵活,适用性强,但对焊工技术要求高。

2.埋弧焊设备,用焊丝熔化外加焊剂保护,一般为自动半自动。

3.熔化极气体保护焊设备,焊丝熔化外加气体保护。有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混合气体保护焊。惰性气体保护焊等

3.氩弧焊设备,用钨极作电极,熔化工件和焊丝,外加氩气保护,形成焊缝。

4.等离子焊设备,用等离子弧熔化工件和焊丝,外加氩气保护。

5.电阻焊设备,用电阻热熔化工件。

6激光焊设备,用激光发生器的光能,熔化工件。

以上是常用的焊接设备,还有很多很多种。

<a href=http://www.pipewelder.cn/tag/14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管道自动焊接</a>案例2.jpg

操作自动焊接设备 对人身体有危害吗

焊接产生的危害主要是弧光和烟尘,全自动设备也会有,只要劳保穿戴好,就没什么问题,全自动设备的作业环境要比手工焊接好很多。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如果满意请点击采纳~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