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自动焊接机 使用前做好准备工作

时间:2019-03-13 12:20:57

管道自动焊接机,这是一款能够高质量焊接的焊接机。这款焊接机在作业的时候需要提前准备,对管口需要调整,还有进行清理。接下来,就让小编来讲解一下管道自动焊接机。

<a href=http://www.pipewelder.cn/tag/14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管道自动焊接</a>机 提前做好准备

管道自动焊接机 提前做好准备

  管道自动焊机焊前准备

  1、焊接设备的调试及各工艺参数的确定:

  在焊接前应对焊接设备进行调试,确保设备各部分运转正常,并按焊接工艺评定编制的焊接作业指导书的要求输入各焊接工艺参数。

  2、管口的测量和修整:

  严格按焊接作业书的要求,对坡口角度、钝边厚度及管口的圆度、垂直度和平面度等进行测量,不符合要求的必须进行修整,直至达到要求,否则不得施焊。

  3、管口清理:

  焊接前必须对坡口及坡口内外两侧进行清理。坡口两侧100mm范围内应无污物,坡口及坡口两侧10mm范围内应见金属光泽。

  4、防风准备:

  由于本管道自动焊是气体保护焊,焊接时风速不得大于2m/s。在自然环境下达到此要求的天气很少,所以在野外施工必须采取有效的防风措施。我们采用的是随焊接作业车起吊的专用防风蓬,该防风篷还可防雨,既确保了焊接质量,又提高了工效。

管道自动焊接机 提前做好准备

  管道自动焊机如何焊接

  1、管道自动焊机在打底焊应确保根部熔透和坡口边缘熔合良好;打底层厚度一般在3mm左右; 焊道的单层厚度不大于所用焊条直径加2mm,单焊道摆动宽度不大于所用焊条直径的5倍;氩弧焊打底电流90-110A。

  2、第一层电焊应尽量选用ф2.5焊条小电流焊接,以防烧穿,各层焊接以短弧操作为佳。严格控制焊接电流,φ2.5焊条电流范围70-90A,φ3.2焊条电流范围90-120A,

  3、对于打底氩弧焊,引弧前应提前输送氩气,熄弧后应延迟断气。

  4、层间必须清理干净,检查无缺陷后方可焊接次层,层间接头应相互错开。

  5、施焊中,应特别注意接头和收弧质量,收弧时应将熔池填满。层间焊接接头应错开10-15mm,层间清渣要彻底,发现缺陷及时处理。

  6、管道自动焊机在对管子焊接处理时焊口除工艺上要求分次焊接外,应连续完成,若被迫中断,应采取保温缓冷措施,重新焊接时应仔细检查焊缝有无缺陷并按原焊接工艺要求进行。

  7、不锈钢管使用管道自动焊机焊接时宜以窄焊道、运条不摆动的短弧操作,并以小电流快焊速进行多层多道施焊方法为宜,以避免焊条发红造成药皮脱落。焊接过程中应控制焊接线能量,防止线能量过大。有条件的情况下,不锈钢的焊接可以采用快冷措施。

  8、管道焊接时,应采取措施防止管内穿堂风,必要时应封闭管道两端。管道氩弧焊接时严禁两名焊工共用一把氩弧焊枪。

  9、焊口完成后,认真消除表面熔渣及飞溅。

  全位置管道自动焊机常见故障

  1、焊机电源没有起动

  解决办法:打开焊机电源

  2、焊机与送丝机控制线没连接

  解决办法:插上焊机与送丝机连接插头

  3、焊机与送丝机控制线有断线或接触不良

  解决办法:拔插送丝机与焊接电源插头,检查控制线

  4、焊机二次线没链接

  解决办法:检查焊机二次线

  5,焊接电源缺相

  解决办法:检查电源

  以上就是管道自动焊接机的相关内容,在使用管道自动焊接机作业的时候,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对出现的故障也要及时解决。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