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便携式自动焊机 焊接位置可自动控制

时间:2019-03-13 12:22:16

一些焊接工要到外地工作,带着重重的焊接机不太方便,这时候小型便携式自动焊机可以解决这种烦恼。这种焊接机体积小,但是工作能力强。接下来,就让小编来讲解一下小型便携式自动焊机。

小型便携式自动焊机 加热位置可自由控制

小型便携式自动焊机 加热位置可自由控制

  管道自动焊技术

  管道自动焊不同于藏自动焊、球罐自动焊及双联管自动焊、埋弧自动焊。管道自动焊其管子非旋转,焊接小车模拟手工焊做下向焊接。每道焊口有两个焊接小车在管子两侧同时焊接。管道自动焊焊接管道,电弧是通过外加气体(二氧化碳或是二氧化碳与氩气的混合气体)保护,电弧稳定、平均,不会产生夹渣等内部缺陷,使用带铜垫的内对口器外焊根部内成型或是采用内焊枪根焊,根据质量易控制。自动焊为连续送丝焊接,不像手工焊那样每焊完一根焊条要更换新焊条,造成接头多,易出现缺陷。自动焊根焊电流控制在200A左右,线能量大,对防止根焊产生冷裂有很大好处。

  主要特点:

  1、加热速度快,普通热处理(如淬火、退火)一般情况下加热时间不超过10秒/个,解决了传统热处理工艺由于加热时间长而导致氧化层太厚的问题。

  2、加热位置可自由控制,不会对不需要加热的位置产生过多的热量,满足了特殊工件的热处理要求(如:齿轮、链轮齿面淬火、棒料局部处理)。3、节能,比原始的电子管高频机、瓦斯炉、电炉等节能四分之三。操作简单,即学即会,工作时无明火、无高温、高压(感应圈工作电压为36v),具有很好的安全性。4、淬火,焊接面积1mm2-1cm2之间,变形允许量细小,要求超快淬火,焊接之工件,用此机可获得最佳效果。5、采用专用微电脑软件,实现频率自动跟踪、具故障自诊功能。6、可加热焊接最小φ0.1mm,细如发丝之金属。7、质量极为稳定。高档优雅的外观设计,卓越不群的制造品质,值得我们引以为傲。

  8、体积小,重量轻,不会占用过多的生产空间,可随时移动工作位置以方便生产需求。

小型便携式自动焊机 加热位置可自由控制

小型便携式自动焊机 加热位置可自由控制

  自动焊接设备在全位置焊中的应用以及价值

  第一,在全位置焊中应用自动焊接设备,焊接执行部件采取旋转副驱动的方式,对焊枪姿态进行灵活且合理地改变,有利于全位置焊接工作的进行。同时在驱动相同焊接执行部件的时候,还可减小电机功率。在应用中,最好将焊接位置上传感器安装于末级减速轴,以此对焊枪位置进行检测,采取这种安装方式,所获控制精度相对较高。此外,借助于自动焊接设备上这一存储器,对部分焊接工艺的参数以及焊缝跟踪控制程序等进行存储,将焊接工艺参数储存于弧焊电源中,以此使弧焊电源所具优势更好地发挥,通过两者配合,有效地解决在全位置自动焊接作业中可能出现的各种质量问题。

  第二,在焊枪驱动上借助于步进电机(步进电机是指把电脉冲信号转变成为角位移或者线位移的一种开环控制元步进电机件)来实施驱动,这种电机可把数字输入脉冲型号进行有效地转换,将其转换成为一种旋转运动,该元件自身的精度较高,不仅不会出现漂移问题,同时也不会出现累计误差等问题。在全位置焊接中应用这一元件,不仅不会使转速发生改变,同时控制频率信号也比较稳定,焊枪位移也更为准确。

  第三,在全位置焊接作业中,将焊接机头与弧焊电源有机结合,不仅能够达到全位置自动焊接的目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使自动焊接设备价格得到降低。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能够实现自动焊接,同时还可借助于弧焊电源以及半自动焊枪的利用来实施半自动焊接。

  以上就是小型便携式自动焊机的相关内容,这种小型便携式自动焊机体积小,容易携带,工作能力也很强,所以知道选购。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