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焊接机器人 构成要素

时间:2019-03-13 12:24:18

管道焊接机器人,这是一款能够智能焊接的机器。主要包括床身机构、焊枪微调机构等。不过在焊接时存在一些小问题,相信很快能够解决。接下来,就让小编来讲解一下管道焊接机器人。

<a href=http://www.pipewelder.cn/tag/7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管道焊接机</a>器人 构成要素

管道焊接机器人 构成要素

  焊接专机的构成要素

  1、床身机构:床身主要对设备起支撑作用,可以用铸造件或者焊接件构成。由于铸造件生产周期长,成本高,所以现在基本上采用型材和钢板焊接后,经退火、精加工而成,可以快速制造和成本低,得到大量使用;

  2、工装夹具及辅助支撑机构:可以根据工件的加工面或定位孔,固定工件的相对位置,可以采用手动、气动、电动、液压控制夹具运动,实现装夹和定位工件;

  3、焊枪微调机构:要焊枪对准焊缝,需要对焊枪的X\Y\Z向进行三维调节,是焊枪的指向对准焊缝,同时根据焊接工艺要求,还需实现各方向的旋转功能;

  4、焊接工件或焊枪的移动机构:要完成直线、圆周或曲线焊缝的焊接,需要焊枪与工件的焊缝的轨迹的相对运动才能完成焊接要求。可以选择焊枪移动,也可选择工件运动。

<a href=http://www.pipewelder.cn/tag/7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管道焊接机</a>器人 构成要素

管道焊接机器人 构成要素

  焊接机器人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

  (1)出现焊偏问题:

  可能为焊接的位置不正确或焊枪寻找时出现问题。这时,要考虑TCP(焊枪中心点位置)是否准确,并加以调整。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检查一下机器人各轴的零位置,重新校零予以修正。

  (2)出现咬边问题:

  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焊枪角度或焊枪位置不对,可适当调整。

  (3)出现气孔问题:

  可能为气体保护差、工件的底漆太厚或者保护气不够干燥,进行相应的调整就可以处理。

  (4)飞溅过多问题:

  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气体组分原因或焊丝外伸长度太长,可适当调整机器功率的大小来改变焊接参数,调节气体配比仪来调整混合气体比例,调整焊枪与工件的相对位置。

  (5)焊缝结尾处冷却后形成一弧坑问题:

  可编程时在工作步中添加埋弧坑功能,可以将其填满。

  焊接机器人的行业应用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它主要包括机器人和焊接设备两部分。其中,机器人由机器人本体和控制柜(硬件及软件)组成;而焊接装备,以弧焊及点焊为例,则由焊接电源(包括其控制系统)、送丝机(弧焊)、焊枪(钳)等部分组成。对于智能机器人,还应配有传感系统,如激光或摄像传感器及其控制装置等。

  以上就是管道焊接机器人的相关内容,管道焊接机器人是一款智能机器人,不过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过相信很快能够解决。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