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焊接 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操作机

时间:2019-04-02 11:27:47

  你们了解过机器人焊接吗?该机器人主要从事的是工业的焊接工作,此设备的机构是采用了三个或更多可编程的轴,能够在空间狭窄的环境下工作,感兴趣的话就随自动焊机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工业机器人属于标准焊接机器人的定义,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多用途的、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操作机(Manipulator),具有三个或更多可编程的轴,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为了适应不同的用途,机器人最后一个轴的机械接口,通常是一个连接法兰,可接装不同工具或称末端执行器。焊接机器人就是在工业机器人的末轴法兰装接焊钳或焊(割)枪的,使之能进行焊接,切割或热喷涂。

机器人焊接 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操作机

机器人焊接

  结构设计

  由于所设计的焊接机器人是在准平面、空间狭窄的环境下工作,为了保证机器人能根据电弧传感器的偏差信息,跟踪焊缝自动焊接,要求所设计的机器人应该结构紧凑、移动灵活且工作稳定.文中针对狭窄空间特点,开发了一种小型移动焊接机器人,根据机器人各结构的运动特点,运用模块化设计方法,把机器人机构分为轮式移动平台、焊炬调节机构和电弧传感器三部分。其中,轮式移动平台由于其惯性大,响应慢,主要对焊缝进行粗跟踪,焊炬调节机构负责焊缝精确跟踪,电弧传感器完成焊缝偏差实时识别.另外,机器人控制器和电机驱动器集成安装于机器人移动平台上,使其体积更小。同时,为了减少恶劣焊接环境下粉尘对运动部件影响,采用全封闭式结构,提高其系统可靠性。

机器人焊接 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操作机

机器人焊接

  以上就是关于机器人焊接的相关介绍,相信认真看完的朋友都已经懂了,该设备不仅灵活而且工作还很稳定,还想了解更多资讯就多关注自动焊机网吧!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