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碳钢管道自动焊

时间:2020-02-12 07:05:01
天然气碳钢管道自动焊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天然气碳钢管道自动焊,所谓的天然气碳钢管道自动焊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天然气碳钢管道自动焊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我国政府已将“加强油气管道建设,形成管道运输网络”的发展战略纳入发展计划 根据相关规划,国内将建成14条油气输送管道,形成总长度超过1万公里的“两纵两横四枢纽五气藏”,这表明中国即将迎来油气管道建设的高峰期。

出现焊偏可能为焊接的位置不正确或焊枪寻找时出现问题。这时,要考虑TCP(焊枪中心点位置)是否准确,并加以调整。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检查一下机器人各轴的零位置,重新校零予以修正。

什么叫电弧?答:由焊接电源供给的,在两极间产生强烈而持久的气体放电现象-叫电弧。〈1〉按电流种类可分为:交流电弧、直流电弧和脉冲电弧。〈2〉按电弧的状态可分为:自由电弧和压缩电弧(如等离子弧)。〈3〉按电极材料可分为:熔化极电弧和不熔化极电弧。

钛及钛合金氩弧焊时焊缝及近缝区颜色是衡量保护效果的标志,银白色、浅黄色表示保护效果好,深黄色为轻微氧化,一般情况下还是允许的,金紫色表示中度氧化,深蓝色表示严重氧化,至于灰白色是绝对不允许的,表示焊缝已经变质,必须报废重焊。

气孔产生原因:a、母材或焊丝上有油、锈、污、垢等;b、焊接场地空气流动大,不利于气体保护;c、焊接电弧过长,降低气体保护效果;d、喷嘴与工件距离过大,气体保护效果降低;e、焊接参数选择不当;f、重复起弧处产生气孔;g、保护气体纯度低,气体保护效果差;h、周围环境空气湿度大。

近几年,我国焊管生产装备技术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目前,占我国焊管年产量50%以上的生产机组均为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焊管产品的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已基本能够满足国内需求。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天然气碳钢管道自动焊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