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环缝自动焊接机

时间:2020-02-12 07:05:01
燃气环缝自动焊接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燃气环缝自动焊接机,所谓的燃气环缝自动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燃气环缝自动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通过技术途径可以获得高质量的焊接接头,提高焊接接头的质量。可采取以下方法:正确选择焊接材料,采用合理的焊接工艺方法,控制熔合比,调整焊接热循环特性,应用合理的操作方法和坡口设计,辅之以预热、层间绝缘、缓冷、后加热等措施,或焊后热处理方法等,以获得高质量的焊接接头。

全球工业机器人需求快速扩张。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统计,2002-2012年,全球新装工业机器人年均增速约为9%。其中,2010年和2011年出现需求激增。据预计,到2025年,约5-15%的制造业工人将被工业机器人取代,全球装机量年均增速为25-30%,高于过去二十多年的增长水平,但低于2011年和2012年的增速。

影响选择预热温度的其他因素还有材料厚度、填充金属种类、焊接方法、拘束度等。含碳小于0.1%时,可不预热,也有建议预热至200℃的l含破t为0.1%~0.2%时,预热200~260℃。在特别苛刻情况下可采用更高的预热温度,如预捕400~450℃,但要注意高温预热带来的不利影响。古碳量大于0.2%时,焊接较为困难,除预热外,需要保持层间温度。

国外管道焊接施工经历了手工焊接和自动焊接的发展过程。 手工焊接主要包括纤维素焊条向下焊接和低氢焊条向下焊接。 中国的钢管环缝焊接技术经历了几大变化。20世纪70年代采用传统焊接方法,低氢型焊条手工电弧焊上焊技术,手工电弧焊下焊技术在80年代推广,纤维素焊条和低氢型焊条下焊技术在90年代应用,自保护药芯焊丝半自动焊接技术在今天全面推广。

直流反接时,钨极为正极,产生动能较大的阳离子,撞击铝、镁及其合金表面的氧化膜,具有清洁作用;而钨极为阳极区,温度很高,钨极严重烧损,不能使用较大的焊接电流进行正常焊接。采用交变的方波电源,正半波加热工件,负半波清理氧化膜,实现了铝、镁及其合金的高质量焊接。所以焊接铝、镁及其合金要用交流TIG焊。

什么叫电弧?答:由焊接电源供给的,在两极间产生强烈而持久的气体放电现象-叫电弧。〈1〉按电流种类可分为:交流电弧、直流电弧和脉冲电弧。〈2〉按电弧的状态可分为:自由电弧和压缩电弧(如等离子弧)。〈3〉按电极材料可分为:熔化极电弧和不熔化极电弧。

焊接马氏体不锈钢,特别在使用与母材同成分的焊接材料时,为了防止冷裂,焊前需预热.预热温度一般选在20()~320℃,最好不高于马氏体开始转变温度。含碳量是确定预热温度的最主要因素,含碳量高,预热温度应高一些。

机器人根据需要可选用桶装或盘装焊丝。为了减少更换焊丝的频率,机器人应选用桶装焊丝,但由于采用桶装焊丝,送丝软管很长,阻力大,对焊丝的挺度等质量要求较高。当采用镀铜质量稍差的焊丝时,焊丝表面的镀铜因摩擦脱落会造成导管内容积减小,高速送丝时阻力加大,焊丝不能平滑送出,产生抖动,使电弧不稳,影响焊缝质量。严重时,出现卡死现象,使机器人停机,故要及时清理焊丝导管。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燃气环缝自动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