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业不锈钢管道焊机

时间:2020-02-22 07:05:02
煤业不锈钢管道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煤业不锈钢管道焊机,所谓的煤业不锈钢管道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煤业不锈钢管道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普通石化设备一般规模较大,如球罐、管道等。许多工程需要在施工现场完成,因此,为了适应具体的结构类型和现场施工要求,览众石化管道焊接机器人不同于一般的关节焊接机器人。

便携式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可以实现管道自动焊接,主要有以下优点:(1)焊接质量和效率成倍提高;(2)管道建设成本显著降低;(3)让工人脱离高强度体力劳动,减少人身伤害;(4)减少建设项目对高级技术人员的依赖;

根据石化设备在现场组装和维修过程中的焊接特点,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开发了一系列焊接机器人系统,基本实现了遥控自动焊接操作,在这个过程中,览众机器人较早的设计了无线遥控、焊缝跟踪和自动调参等前瞻性的功能。随着工业场合对焊接质量和自动化要求的不断提高,相关焊接机器人的智能将进一步提高。

合理的变位机位置、焊枪姿态、焊枪相对接头的位置。工件在变位机上固定之后,若焊缝不是理想的位置与角度,就要求编程时不断调整变位机,使得焊接的焊缝按照焊接顺序逐次达到水平位置,同时,要不断调整机器人各轴位置,合理地确定焊枪相对接头的位置、角度与焊丝伸出长度。工件的位置确定之后,焊枪相对接头的位置通过编程者的双眼观察,难度较大。这就要求编程者善于总结积累经验。

1957年美国的盖奇发明等离子弧焊;40年代德国和法国发明的电子束焊,也在50年代得到实用和进一步发展;60年代又出现激光焊等离子、电子束和激光焊接方法的出现,标志着高能量密度熔焊的新发展,大大改善了材料的焊接性,使许多难以用其他方法焊接的材料和结构得以焊接。

CO2气体保护焊是用喷枪喷出CO2气体作为电弧的保护介质,使熔化金属与空气隔绝,以保持焊接过程稳定。由于焊接时没有焊剂产生的熔渣,故便于观察焊缝的成型过程,但操作时须在室内避风处,在工地则须搭设防风棚。

焊接马氏体不锈钢,特别在使用与母材同成分的焊接材料时,为了防止冷裂,焊前需预热.预热温度一般选在20()~320℃,最好不高于马氏体开始转变温度。含碳量是确定预热温度的最主要因素,含碳量高,预热温度应高一些。

手工施焊时,由于人、机、料、法、环等因素的影响,焊缝内外部会产生的缺陷有:焊缝尺寸不符合要求、弧坑、烧穿、咬边、焊瘤、严重飞溅、夹渣、气孔、裂纹等。在焊接过程中,熔池金属中的气体在金属冷却以前未能来得及逸出,而在焊缝金属中(内部或表面)所形成的孔穴,被称作气孔。在焊接应力以及其他致脆因素共同作用下,产生在焊缝金属及热影响区(内部或表面)所形成的缝隙称为裂纹。 冷裂纹—焊后在金属冷却至室温时产生的裂纹;或焊后几小时、几天后产生的裂纹称为延迟裂纹。由于焊接参数选择不正确,或者操作方法不正确沿着焊趾(熔合线上)的母材部位产生的沟槽或凹陷—叫咬边,会造成局部应力集中。焊接时,接头根部未完全熔透的现象叫未焊透。熔焊时,焊道与母材之间或焊道与焊道之间,未能完全熔化结合的部分叫未熔合。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煤业不锈钢管道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