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管管自动焊机

时间:2020-02-23 07:05:02
石油管管自动焊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石油管管自动焊机,所谓的石油管管自动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石油管管自动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影响焊接的因素1.焊接材料直接参与焊接过程中的一系列化学冶金反应.性能及缺陷的形成。如果焊接材料选择不当,与母材不匹配接头.还会引起焊接缺陷的产生和组织性能的变化。因此.优质焊接接头的孟要冶金条件。2.工艺决定着焊缝金属的成分、组织。3.结构因素主要有焊接机器人结构和焊接接头的设计形式.形式及其截面形状等因素对焊接性的影响

焊接马氏体不锈钢,特别在使用与母材同成分的焊接材料时,为了防止冷裂,焊前需预热.预热温度一般选在20()~320℃,最好不高于马氏体开始转变温度。含碳量是确定预热温度的最主要因素,含碳量高,预热温度应高一些。

夹渣:在焊缝金属内部或熔合线部位存在非金属夹杂物。夹渣对力学性能有影响,影响程度与夹杂的数量和形状有关。其产生的原因是:1.多层焊时每层焊渣未清除干净。2.焊件上留有厚锈。3.焊条药皮的物理性能不当。4.焊层形状不良,坡口角度设计不当。5.焊缝的熔宽与熔深之比过小,咬边过深。6.电流过小,焊速过快,熔渣来不及浮出。

夹渣产生原因:a、焊前清理不彻底;b、焊接电流过大,导致导电嘴局部熔化混入熔池而形成夹渣;c、焊接速度过快。防止措施:a、加强焊前清理工作,多道焊时,每焊完一道同样要进行焊缝清理;b、在保证熔透的情况下,适当减小焊接电流,大电流焊接时导电嘴不要压太低;c、适当降低焊接速度,采用含脱氧剂较高的焊丝,提高电弧电压。

如对一般结构,通常当钢材为Q235A?F时采用E4303.型;即可满足要求。这两种焊条药皮均属钛钙型,施焊易于掌握,其熔渣流动性好、脱渣容易,且电弧稳定、熔深适中、飞溅少、焊波整齐,适用于全位置焊接,焊接电源为交流或直流正、反接。对重级工作制吊车梁、吊车桁架或类似结构,通常当钢材为Q235B、Q235C或Q235D时采用E4315或E4316型;以上三类焊条药皮均属低氢型,适用于全位置焊接,焊接电源宜直流反接。低氢型焊条可降低焊缝中氢的含量,以避免产生冷裂纹,故焊缝金属的韧性好,其脆性转变温度接近于镇静钢。

国外管道焊接施工经历了手工焊接和自动焊接的发展过程。 手工焊接主要包括纤维素焊条向下焊接和低氢焊条向下焊接。 中国的钢管环缝焊接技术经历了几大变化。20世纪70年代采用传统焊接方法,低氢型焊条手工电弧焊上焊技术,手工电弧焊下焊技术在80年代推广,纤维素焊条和低氢型焊条下焊技术在90年代应用,自保护药芯焊丝半自动焊接技术在今天全面推广。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石油管管自动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