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业钛合金管道焊接机器人

时间:2020-02-25 07:05:01
煤业钛合金管道焊接机器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煤业钛合金管道焊接机器人,所谓的煤业钛合金管道焊接机器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煤业钛合金管道焊接机器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由于发现和开采的油气田位于偏远地区,地理、气候、地质条件恶劣,社会支持条件差,给建设带来了许多困难,尤其是低温带来的麻烦最大。

焊接是一种将材料永久连接,并成为具有给定功能结构的制造技术。几乎所有的产品,从几十万吨巨轮到不足1克的微电子元件,在生产制造中都不同程度地应用焊接技术。焊接已经渗透到制造业的各个领域,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可靠性和寿命以及生产的成本、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

焊接技术(包括连接、切割、涂敷)现在以及将来,都有最大可能成功地将各种材料加工成可投入市场的产品的首选加工方法。焊接不再是一种“应召工艺”,它将逐步集成到产品的全寿命过程,从设计、开发、制造到维修、再循环的各个阶段。焊接将被认为对改善产品全寿命的成本、质量和可靠性是至关重要的手段,而且对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重要贡献。

我国政府已将“加强油气管道建设,形成管道运输网络”的发展战略纳入发展计划 根据相关规划,国内将建成14条油气输送管道,形成总长度超过1万公里的“两纵两横四枢纽五气藏”,这表明中国即将迎来油气管道建设的高峰期。

焊接电源的发展并不只是电路的设计,它关系到电气技术、微电子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弧物理、工艺技术等工程技术人员的联合与合作,需要一个多学科的团队。国内电焊机行业缺乏龙头企业,缺乏这样的团队,是造成国内电焊机发展速度慢、小企业只能在低端产品的生产中挣扎生存的主要原因。

国外主要工业发达国家的政府很重视焊接技术的发展,他们希望用先进的焊接技术来提高产品的生产质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此来与劳力成本相对低廉的国家进行市场竞争,这是一种战略手段。

控制系统具有手动调节和自动焊接两套控制功能。手动调节功能实现自动焊接前的所有准备调节动作,包括焊枪上下调节、焊枪左右调节等。 自动焊接功能实现了焊接过程的自动完成。 各部分由独立电源供电,完全隔离,控制精度高,运行可靠,稳定性好。

钛及钛合金焊接时采用最多的就是钨极氩弧焊,对于较厚的工件也可采用熔化极氩弧焊,对于技术要求严格的航天工业中一些重要设备经常也采用真空电子束焊接。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煤业钛合金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