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径钢管焊接设备

时间:2020-08-13 23:22:42
大口径钢管焊接设备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口径钢管焊接设备,所谓的大口径钢管焊接设备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大口径钢管焊接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关于焊缝根部的清理,美国APl标准规定,每层焊缝中的熔渣和飞溅物不应用砂轮打磨,而应使用电刷清除。只有两个焊工完成的焊缝的开始部分需要用砂轮在接头处打磨15 ~ 20毫米,以防止焊透。如果根部焊道用砂轮过度打磨产生高温,然后迅速冷却,就会出现根部焊道裂纹。

览众自动焊关键技术集自动控制和人工干预于一体,解决了我国管道施工中因坡口加工误差大、现场组对不准、对接间隙不同而造成的自动焊接难题。 自动焊接一次合格率可达98% 这是该设备与国内外其他类似设备相比最明显的优势。 这一特点是在我国的工作条件下,自动管道焊接设备能够达到工程实用的重要条件。

无论引进机器人,还是培养技术人才,最终目的都是要保证质量。在庞大的焊接队伍中要有会焊接的,也要有能够评判焊接质量的检测人员,更离不开失效分析人员。当焊接缺陷不可避免的出现时,失效分析人员需要对问题进行全面的分析与评估,并制定详细的预防与控制方案。

随着我国天然气和石油管道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长输管道被使用。 对长输管道的焊接设备要求也越来越高。 由于我国幅员辽阔,长距离管道运输中自动管道焊机的焊接质量不仅要适应东北和西北地区的严寒天气,还要适应沙漠地区的酷热,无论是沙尘暴、黄土还是南方潮湿的环境。览众长输管道自动焊接机是为现场施工而设计开发的。它可以到达现场进行全天候和全区域焊接。它能抵御西北和东北的严冬,也能防止南方的夏季高温和潮湿。

目前,我国投入使用的管道自动焊接设备大多是焊接机械手或固定管道预制系统。焊接工件只能在工厂车间预制,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由焊工焊接。手工电弧焊仍主要用于现场管道施工,是目前管道焊接施工现场常见的生产方法,存在诸多不便。因此,览众现场施工管道焊接机器人在我国有很大的应用和发展空间。

为了满足现场要求,达到焊接质量,提高劳动效率,本发明具有重量轻、操作简单、体积小、安装调试维护方便的优点,管道焊接工程的现场施工在现场进行,一般施工周期相对较长。小型现场管道自动焊接机一般是采用全位置自动焊接。它由控制系统和机械系统组成,全位置管道自动焊机的执行系统是一个磁吸式小车机械系统。

经过大量的施工现场试验和焊接工艺调试,览众积累了大量的氩弧焊自动打底工艺数据和气体保护焊自动打底工艺数据,成功使览众焊接机器人走出实验室,走出预制车间。在管道焊接工程的使用过程中,览众自动管道焊接机以其“体积小、价格合理、使用时无需铺设外轨、可焊接压力管道、达到一级射线检测标准”的优势,赢得了工程建设者的高度赞誉。一位工程师说,“览众科技焊接机器人价格低廉,性价比高,也能智能纠错,是新一代焊接专家。” "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大口径钢管焊接设备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