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位置圆筒下向焊机

时间:2020-08-13 23:30:03
全位置圆筒下向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全位置圆筒下向焊机,所谓的全位置圆筒下向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全位置圆筒下向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在管道对接过程中,我国现行法规规定在对接过程中不允许对管口进行任何形式的锤击,这给带有内对接装置的管道对接带来很大困难,降低了管道对接速度。根据1994年的APl标准,“在管道对接焊开始后,不允许对喷嘴进行校正。”因此,在根部焊接前,用紫铜扁锤接触管道进行间接锤击校正是可行的,这样不会在管口造成伤痕和冷加工硬化。该方法已在新疆Ku至陕输油管道中得到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坡口形式包括单面焊坡口和双面焊坡口。在选择坡口形式时,除了保证熔深外,还应考虑焊接方便、填充金属少、焊接变形小、坡口加工成本低等因素。

只要地形条件相对平坦,就应尽量采用“双接头管”的施工工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新疆轮库输油管道建设中成功实现了双管接头施工技术,其中包括一台山东览众制造的埋弧焊机、两台硅整流焊机和一台起重机。虽然是一条简单易行的双管接头作业线,但已焊接了60多公里的双管接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中国大部分油气资源分布在东北和西北地区,而绝大多数消费市场位于人口稠密地区,如东南沿海的大中型城市和中南地区。产销市场的严重分离,使得油气产品的运输成为油气资源开发利用的最大障碍。 管道运输是突破这一障碍的最佳途径。与铁路运输相比,管道运输是一种体积大、安全性高、经济性强的油气产品运输方式。它的建设投资是铁路的一半,运输成本只有铁路的三分之一。

焊接偏差可能是由于焊接位置不正确或寻找焊枪时的问题造成的。此时,应考虑焊枪中心位置是否准确,并进行调整。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有必要检查机器人各轴的零位,并通过重新调零进行校正。

无缝焊接技术在焊接模具的焊接中表现出了卓越的性能,提高了零件的精度、光洁度和外观的可观性,缩短了模具的制造周期。克服了在焊接过程中出现有缝而影响模具美观的缺点。

一般来说,全位置自动焊接装置由焊接小车、行走轨道和自动控制系统组成。研制全位置自动焊接装置的目的是提高焊接质量和劳动生产率,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

自动埋弧焊由于电弧热量集中,故熔深大、焊缝质量均匀、内部缺陷少、塑性和冲击韧性都好,因而优于手工焊。半自动埋弧焊的质量介于自动埋弧焊和手工焊之间。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全位置圆筒下向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