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预制厂自动焊接案例

现场施工管道焊接机器人是在管道相对固定的情况下,通过机械运动和电气软件控制的方法,使全位置管道自动焊接小车围绕管壁沿焊缝连续移动,从而实现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

工程案例 admin 2019-12-07 11:48:10

    现场施工管道焊接机器人是在管道相对固定的情况下,通过机械运动和电气软件控制的方法,使全位置管道自动焊接小车围绕管壁沿焊缝连续移动,从而实现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
    在石化管道工程施工中,管道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直接影响施工进度  由于管道本身的结构特点,一般管道焊接是全位置焊接。生产管道焊接机器人商业产品的外国公司主要包括美国的华润埃文斯(CRC-Evans)、法国的Serimax、荷兰的Vermaat Technologies、意大利的赛佩姆(Saipem)等。  美国的CRC Evans是第一个将全位置气体保护焊技术应用于管道建设的公司。览众是国内较早研发全位置自动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公司,览众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全位置自动管道自动焊机器人具有前瞻性的功能,可以实时自动调整焊接参数、无线控制、焊缝跟踪。
    随着管线钢碳当量的降低,焊接中对氢致裂纹的敏感性降低。避免开裂所需的工艺措施减少,焊接热影响区的性能损伤程度降低。  然而,管线钢在焊接过程中会经历一系列复杂的非平衡物理和化学过程,这可能会导致焊接区缺陷或降低接头性能,主要包括焊接热影响区的焊接裂纹和脆化。
    览众焊接机器人和览众自动管道焊接机配备尖端人工智能技术,可实现智能焊接和焊缝寻迹,简化操作过程,降低操作难度,通过多种焊接工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该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压力容器、锅炉、热力管道、供水等行业,焊接质量符合一级射线探伤要求。
    随着国内外油气管道向高钢级、大直径、高压方向发展,对管道工程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  特别是对于X80、X90、X100等高档钢管的应用,自动焊接技术的充分应用是高质量、高效率的长输管道焊接的必然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欧美发达国家新建的管道中,自动焊接技术的比例超过85%  然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不到5%  精通和应用自动焊接技术不仅是管道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我国管道施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利器。
    控制系统具有手动调节和自动焊接两套控制功能。手动调节功能实现自动焊接前的所有准备调节动作,包括焊枪上下调节、焊枪左右调节等。  自动焊接功能实现了焊接过程的自动完成。  各部分由独立电源供电,完全隔离,控制精度高,运行可靠,稳定性好。
    与实芯焊丝相比,药芯焊丝具有以下优点:焊接速度快;药芯焊丝的结构特性和熔滴过渡特性使其焊接速度更快;焊接质量好,尤其是冲击韧性好;良好的经济;对各种管道具有良好的适应性。
    随着我国天然气和石油管道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长输管道被使用。  对长输管道的焊接设备要求也越来越高。  由于我国幅员辽阔,长距离管道运输中自动管道焊机的焊接质量不仅要适应东北和西北地区的严寒天气,还要适应沙漠地区的酷热,无论是沙尘暴、黄土还是南方潮湿的环境。览众长输管道自动焊接机是为现场施工而设计开发的。它可以到达现场进行全天候和全区域焊接。它能抵御西北和东北的严冬,也能防止南方的夏季高温和潮湿。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