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管道自动焊接案例

大口径管道对接全位置钨极氩弧焊是一种非常困难的焊接操作。为了克服对焊工技能的依赖,消除人为因素对产品焊接质量的不利影响,览众创始团队提出开发一种全自动焊机的想

工程案例 admin 2019-12-07 11:58:23

    大口径管道对接全位置钨极氩弧焊是一种非常困难的焊接操作。为了克服对焊工技能的依赖,消除人为因素对产品焊接质量的不利影响,览众创始团队提出开发一种全自动焊机的想法,该焊机模拟高技能焊工的智能和操作要领。览众自动焊接机可用于直径为108-2000毫米、壁厚为4.0-50.0毫米的不锈钢管环缝的全位置焊接,采用窄间隙填丝钨极氩弧焊(多层多道焊接工艺)。
    管道施工非常特殊,施工期间对工人的技术要求很高,而且野外施工环境异常恶劣,焊工的工资普遍较高,而且逐年增加。管道施工过程中,人员流量大,施工现场不稳定,人员管理大,施工进度无法保证。览众管道自动焊机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对人员要求极低,大大降低了焊工的技术要求;降低了工作强度,从而提高了焊接效率,降低了施工成本。  从而保证施工过程中人员流动造成工期延误等问题。  自动化管道焊接设备大大提高了用户在现场管道施工中的生产效率,是手工焊接的3-4倍,焊接合格率达到98%以上,成型美观。
    在我国的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制造企业中,各种先进的高效焊接方法得到了推广和使用,并引进了大量现代焊接设备。焊接生产工艺达到了较高水平。为了满足对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日益增长的需求,有必要进一步开发和推广生产效率更高的先进焊接方法和工艺。
    逆变电源的优点和缺点:逆变电源是通过高速直接从具有大功率IGBT的电网切换高压电力而获得的高频交流电源,比原电网频率50HZ高10千赫/50HZ = 200倍。因此,根据公式的原理,可以降低成本,主变压器的体积也减少很多,体积小,重量轻,临时负载率为70%  逆变器电源通常由半导体组成。大功率IGBT是焊机的灵魂装置,但IGBT最怕高压。然而,逆变器电源本身直接将大功率IGBT接入电网。如果供电不足或工厂内的大型用电设备开启,整个电网的电压将非常不稳定。因此,大功率的IGBT很容易击穿,而且所用电流不稳定。
    斩波器电源的优缺点:斩波器电源使用大型变压器将电网的高压转换成焊接所需的低压,然后将其整流成直流(一般为80V),然后使用大功率IGBT高速切换低压电源,从而获得瞬态负载率为100%的高频直流电源  因此,焊接DC电源具有快速的高频响应,所以电流非常稳定,并且由于采用大功率变压器,输出较少,因此与逆变电源和可控硅电源相比节省了功率。  斩波电源采用80V低压大功率IGBT,安全性提高了数倍。在电网电压不稳定的情况下,IGBT前方有一台大型变压器作为隔离变压器保护,因此对瞬时高压和低压都有隔离保护。故障率大大降低,系统稳定性很高,控制良好。因此,斩波电源故障率低,电流稳定。
    室外进行CO2气体保护焊时,风力≤2级(风速:1.6-3.3m/s)时,可进行正常焊接,当风速达到3级(风速:3.4-5.4m/s)时,应使用大型气体流量计,气体出口压力:0.4-0.5 MpA,流量:60-70l/min;而且可以正常焊接,没有气孔等焊接缺陷  如果导风板设置在上出风口,焊接质量更有保证。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