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管道自动焊接案例

随着管道施工用钢管强度等级的提高,管径和壁厚的增加,自动焊接技术逐渐应用于管道施工。 自动管道焊接技术具有焊接效率高、劳动强度低、焊接过程中受人为因素影响小的

工程案例 admin 2019-12-07 12:00:50


    随着管道施工用钢管强度等级的提高,管径和壁厚的增加,自动焊接技术逐渐应用于管道施工。  自动管道焊接技术具有焊接效率高、劳动强度低、焊接过程中受人为因素影响小的优点,在大直径厚壁管道的施工中具有很大的潜力。
    自动焊前工艺要求:务必保证工件焊口平齐,剪切偏差不足容易造成焊接成形不良,工件焊缝端面须采用机床加工,去除加工毛刺,拼缝要求规则均匀, 需采用手工TIG氩弧焊点焊(不能加丝)对接并清理焊接区内的污物,组装对接间隙应最大不能超过1.5mm,错边量最大不能超过1.5mm,T字形接口在和筒体和封头对接时缝隙不能超过1.5mm, 8mm以下的不锈钢板和碳钢不开坡口,8mm以上的不锈钢和碳钢须开坡口焊接。
    随着高灵敏度传感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和精密机械的发展,焊接过程的全自动化已经从实验室进入工业生产领域。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制造业有望率先实现焊接生产过程的全自动化。
    管道施工非常特殊,施工期间对工人的技术要求很高,而且野外施工环境异常恶劣,焊工的工资普遍较高,而且逐年增加。管道施工过程中,人员流量大,施工现场不稳定,人员管理大,施工进度无法保证。览众管道自动焊机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对人员要求极低,大大降低了焊工的技术要求;降低了工作强度,从而提高了焊接效率,降低了施工成本。  从而保证施工过程中人员流动造成工期延误等问题。  自动化管道焊接设备大大提高了用户在现场管道施工中的生产效率,是手工焊接的3-4倍,焊接合格率达到98%以上,成型美观。
    普通石化设备一般规模较大,如球罐、管道等。许多工程需要在施工现场完成,因此,为了适应具体的结构类型和现场施工要求,览众石化管道焊接机器人不同于一般的关节焊接机器人。
    与实芯焊丝相比,药芯焊丝具有以下优点:焊接速度快;药芯焊丝的结构特性和熔滴过渡特性使其焊接速度更快;焊接质量好,尤其是冲击韧性好;良好的经济;对各种管道具有良好的适应性。
    由于低碳含量,管线钢的硬化倾向和冷裂纹倾向降低。  然而,随着强度等级和板材厚度的增加,仍有一定的冷裂纹倾向。  在现场焊接中,经常使用纤维素焊条、自保护药芯焊丝等氢含量高、线能量低、冷却速度快的焊接材料,这将增加冷裂纹的敏感性。需要采取必要的焊接措施,如焊接前预热。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