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管道自动焊案例

管道焊接是管道运输中重要的环节,它决定了整个管道运输的成本和工作效率。因此,高效的天然气管道自动焊接机是最重要的。 由于天然气管道的特殊性,天然气管道自动焊接机

工程案例 admin 2019-12-07 11:55:54


    管道焊接是管道运输中重要的环节,它决定了整个管道运输的成本和工作效率。因此,高效的天然气管道自动焊接机是最重要的。  由于天然气管道的特殊性,天然气管道自动焊接机一般采用氩弧焊打底+气体保护焊填充覆盖面。  焊接方向是自下而上的,这在天然气管道焊接中很常见。  氩弧焊适用于几乎所有的金属管道。因此,选择览众天然气管道焊接的管道自动焊机是非常必要的。
    焊接,作为一种特殊的工作类型,特别是对于从事管道焊接的焊工来说,在所有的位置都是常见的,如高空焊接、高空垂直焊接、垂直焊接、垂直平板焊接和水平焊接,焊接十八般武艺更是样样高难度的,焊工承受着体力和能量的折磨。
    新一代览众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接机可分为轨道式和无轨式两种。无轨式采用磁力吸附在管道上,焊接时自动沿焊接路径爬行。安装、使用和拆卸快捷方便。  工件的应用范围很广。可以使用直径大于φ108毫米的管道。理论上,焊接壁厚没有限制。厚壁管可以通过多层和多道次焊接。工件可以焊接,如管对管焊接、管对弯头焊接、三通、管件等。
    管道自动焊接是指由管道自动焊接机完成的自动焊接工艺。它有一个机器人本体,一个控制系统和一个遥控器。施工人员只需安装自动管道焊接机,即可根据数据要求进行施工焊接,管道的自动焊接可以使工人更有效率,同时管道的焊接效果也更好。
    长距离、大直径、厚壁管道市场需求的增加将推动焊接系统的发展。  随着自动焊接系统的频繁应用,熟练劳动力将继续扩大,启动成本将降低,工作时间将减少,效率将提高,质量将提高,操作将简化,其他特点将增加人们对各种自动焊接的兴趣和使用。  随着电源的改善和计算机系统对现场焊接的不断适应,自动焊接将成为管道施工的主要焊接方法。由于竞争,它将不断刺激新的发展,进一步提高自动焊接在管道中的应用。
    MIG焊铝的技术难点包括:< 1 >铝及铝合金熔点低(纯铝660℃),表面形成高熔点氧化膜(AL2O3 2050℃),容易造成焊接不完全熔合< 2 >低熔点共晶和焊接应力易产生焊接热裂纹。< 3 >母材和焊接材料的氧化膜吸收水分,焊缝容易产生气孔。< 4 >铝的热导率是钢的3倍。熔池温度场变化很大,难以控制焊缝成形。< 5 >焊接变形大。MIG焊铝时,因焊丝的熔化速度很快,送丝速度高;铝焊丝刚性小,比较软,推丝送进时,细焊丝容易堆丝打弯,影响正常焊接。所以一般使用Φ1.2/Φ1.6铝焊丝。
    国外管道焊接施工经历了手工焊接和自动焊接的发展过程。  手工焊接主要包括纤维素焊条向下焊接和低氢焊条向下焊接。  中国的钢管环缝焊接技术经历了几大变化。20世纪70年代采用传统焊接方法,低氢型焊条手工电弧焊上焊技术,手工电弧焊下焊技术在80年代推广,纤维素焊条和低氢型焊条下焊技术在90年代应用,自保护药芯焊丝半自动焊接技术在今天全面推广。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