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焊接机器人操作流程

公司动态 admin 2019-02-14 21:06:29

1 装夹地线夹
A. 严禁不夹或漏夹地线夹进行点火起弧操作!
B. 引弧前必须反复确认接地线有正确夹持在工件上。
2 绕线
A.夹好地线夹后,调整小车后退,将水、电、气一体的线缆逆焊接方向在关键上绕一圈
B.一般建议全位置焊接时在十点钟位置开始引弧,即先进行上坡焊。
3 打开工艺参数
通过焊接电源液晶面板,点击【列表】选项卡,选中预先存储的工艺参数,点击【打开】按钮
4 安装钨极
A. 调整钨极干伸长L(瓷嘴端部到钨极尖的距离)一般在6-10mm
B. 装夹钨极后检查无极是否夹牢。未夹牢固钨极便进行焊接会造成焊接过程不稳定,且会额外增加焊枪发热。
5 检查保护气
A. 根据工件管径大小及焊接工艺参数,选择合适的瓷嘴、调整气瓶保护气流量
B. 使用遥控器【检气】按钮,检查气流量是否正常
6 调整钨极位置
A. 调整焊枪位置,让钨极尖正对焊缝中央线
B. 点击遥控器【枪下降】按钮使焊枪下落,让钨极据焊接工件的距离在0.8-3mm之间(不填丝约1.5mm,填丝时在2-3mm左右)
C. 使用遥控器,调整摆弧幅度大小,长按【摆动】按钮并观察是否得到合适的摆弧幅度。
7 调整焊丝
A.使用遥控器【吐丝】按钮,让焊丝处于钨极正下方,调整焊丝尖与钨极尖之间的距离,约2mm。
B.送出的焊丝轻轻地贴在钨极正下方的工件上,且焊丝伸出送丝嘴的长度大约6-8mm
C送丝嘴的尖部一定要在瓷嘴之外,不能影响气流量,防止送丝嘴烧损
8 设置参考点
A.使用遥控器,长按【参考点】按钮,将小车此处的位置设为程序中的起点位置。
9 开始焊接
A.使用遥控器或者液晶面板,点击【开始】按钮,开始焊接。
B.在焊接过程中,若管子有变形或外界条件改变,可以通过遥控器或液晶面板控制焊枪高度,调节弧长。人工智能版可以自动调节电弧高度,保证整条焊缝均匀一致。
 

 

猜你喜欢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