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天然气管道焊机

时间:2020-02-05 07:05:01
工艺天然气管道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工艺天然气管道焊机,所谓的工艺天然气管道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工艺天然气管道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普通石化设备一般规模较大,如球罐、管道等。许多工程需要在施工现场完成,因此,为了适应具体的结构类型和现场施工要求,览众石化管道焊接机器人不同于一般的关节焊接机器人。

电弧是一种强烈而持久的气体放电现象,正负电极间具有一定的电压,而且两电极间的气体介质应处在电离状态。引燃焊接电弧时,通常是将两电极(一极为工件,另一极为填充金属丝或焊条)接通电源,短暂接触并迅速分离,两极相互接触时发生短路,形成电弧。常常用于特种材料的焊接。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和喷涂)的工业机器人,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化组织)工业机器人术语标准焊接机器人的定义,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具有三个或三个以上可编程轴的多用途、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机械手,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

焊丝的选用。焊丝的选用应使在正常焊接工艺下的焊缝在焊后状态的抗拉强度不低于母材退火状态的标准抗拉强度下限值,焊缝焊后状态的塑性和耐蚀性能不低于退火状态下的母材或与母材相当,焊接性能良好,能满足钛容器制造和使用的要求。

中国2005年钢产量达到3.49亿吨,成为世界最大的钢材生产与消费国,而焊接结构的用钢量也突破1.3亿吨,相当于美国一年的钢产量,成为世界上空前最大的焊接钢结构制造国。

裂纹产生原因:a、结构设计不合理,焊缝过于集中,造成焊接接头拘束应力过大;b、熔池过大、过热、合金元素烧损多;c、焊缝末端的弧坑冷却快;d、焊丝成分与母材不匹配;e、焊缝深宽比过大。防止措施:a、正确设计焊接结构,合理布置焊缝,使焊缝尽量避开应力集中区,合理选择焊接顺序;b、减小焊接电流或适当增加焊接速度;c、收弧操作要正确,加入引弧板或采用电流衰减装置填满弧坑;d、正确选用焊丝。

(冷裂纹)指在200℃以下产生的裂纹,它与氢有密切的关系,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1.对大厚工件选用预热温度和焊后缓冷措施不合适。2.焊材选用不合适。3.焊接接头刚性大,工艺不合理。4.焊缝及其附近产生脆硬组织。5. 焊接规范选择不当。

现场施工管道焊接机器人是在管道相对固定的情况下,通过机械运动和电气软件控制的方法,使全位置管道自动焊接小车围绕管壁沿焊缝连续移动,从而实现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工艺天然气管道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